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

擺脫壓抑的感覺

「人類能力的開創」及「鳳凰城演講」帶來的釋放感…真的是無比地大…



除了我覺得可以成為自己的自由感之外…我瞭解到一切都是源自於「觀點」…一個人可以創造自己的觀點…而這個宇宙,是由許多的觀點所組成的…要存在於這個宇宙,你必須同意其他人的觀點…

只要存在於這個物質宇宙,勢必就必須成為影響點…想要覺得食物很美味,你也必須成為食物的影響點,想要覺得電影很好看,你也必須成為電影的影響點…若只有想成為”完全主導”,不想成為影響點,那會只是一種偏執…事實上,”完全主導”的人…可能就不存在於物質宇宙了…

所以,一個人的能力應該是能夠同時成為主導點和影響點。同時瞭解雙方的觀點…那麼一個人就不會變成不想要的影響了點…爭執、意見不合,大家緊緊抓住和保護自己的觀點…不敢正視他人的觀點,所以就被壓抑了…為什麼不敢正視他人的觀點呢?面對的能力降弱是為何呢?答案就非常有意思了!

人們會為了保護自己的觀點,想證明自己是對的!他緊緊抓住、抗拒別人的觀點。但觀點從來不是稀有的…要就再創造出來就好了…就跟物質宇宙一樣…有什麼好害怕失去、被證明是錯,或是剝奪呢?

當你可以是他人的觀點,也可以是自己的觀點…就沒有什麼好被壓抑了!

除非你同意,否則你是不會受到影響的…

希坦是空無,他並不會被傷害到,肉體才會。而希坦常錯以為保護觀點,就是保護自己,卻常忘了,希坦從來就不是肉體。他從來無須擔心,會因為自己「錯」了,就因此「死掉」…因為希坦根本就不會死…

豐原中心

山達基字彙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