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

山達基教會與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共同響應「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

[高雄訊]

為響應「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由財團法人山達基教會人權部門聯合黃柏霖議員服務處號召萬人連署守護人權活動,並由三位擔任人權守護大使的學生代表,分別是林佑群(大學代表)、王宥薰(高中代表)、張筱凡(幼稚園代表),代表不同年齡層的學子,將這一萬五千多人的簽署成果呈交給高雄市議會許議長崑源。以表達落實校園人權,減少霸凌及歧視的訴求。

許崑源議長與議長辦公室的幕僚分別都在人權請願單上簽署,表示支持這項有意義的活動。議長許崑源更承諾會協助推廣人權理念,因人本生而平等,不需有種族歧視。

每年的這一天,聯合國和世界各國都會舉行各種活動,以紀念「沙佩維爾慘案」和呼籲人們反對種族歧視。在1960年3月21日,南非沙佩維爾鎮的黑人大規模示威遊行,反對南非當局帶有種族歧視的「通行證法」。結果遭到血腥鎮壓,造成70多人死亡,200多人受傷,為了紀念此事件和反對種族歧視,1966年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將每年的3月21日定為「國際消除種族歧視日」。

鑒於台灣也是民族大融合的國家,有各種膚色的小孩,也有來自各個國家的移民,更有數十萬外籍新娘的第二代。但有許多孩子因為膚色、外表及家庭背景的不同,在學校中受到歧視與差別待遇。山達基教會人權部門負責人許小姐呼籲:「對於這些不同文化、膚色的弱勢,我們應該多予關懷及照顧,並避免校園中的歧視存在。」

為協助這些弱勢族群,他們除了發起簽署活動之外,也持續在校園當中宣導平等對待的價值觀。以呼應當年捍衛宗教自由及種族平等的美國人道主義者L.羅恩 賀伯特曾說過的一句話:「人權必須要落實,而不能只是理想。」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熱門文章